C-

DEAD
冲呀同老福id/红白的id:Sybil_CyS

【鸣佐】Sirius/天狼星(上)

*战士鸣x兽灵佐

*这个鸣有点一言难尽,一下霸总一下小清新(都是我的错我有罪)

*O!O!C!部分地域背景设定来自《上古世纪》

 

相关链接:  上篇      中篇     下篇


 

1.

 

昨夜,我发誓。

我看到我的床边有一只野狼。

 

 

“我又梦见它了。”

“梦见谁?你心心念念的梦中情人吗?”犬冢部落的战士牙不正经地调笑着,“是哪个部落的女人把我们最杰出的勇士给迷得神魂颠倒?”

“不是女人啦我说。”鸣人抱着手臂,有些无奈,“我想,应该是一匹野兽。”

“野兽?”牙兴奋地吹了个口哨。

鸣人挠了挠自己的金发:“我说你干嘛这么激动啊,你不是都跟你家赤丸结婚了吗?”

“谁跟赤丸结婚了啊混蛋!”牙愤怒地咆哮着,“我可是一直拥有追到一个香香软软的妹子的伟大理想的好吗!”

“那你通往理想的道路可是太困难了。”鸣人十分欠揍地挤眉弄眼,“我记得去年秋猎回来的时候可没有妹子给你送花啊。”

这话戳到了牙的痛楚,他不甘心地反驳:“那都是意外意外!要不是这个护送任务,今年秋猎一定有妹子给我送花。”

 

 

秋猎是木叶一个古老的传统。

每年秋季,当风从最深的峡谷中卷起,因了夏日充沛的雨水与丰美的鲜草而变得肥硕的野兽们会踏过荒地与大河,来到木叶所在的猎鹰高原来孕育下一代。

等到鬃马与野牛的蹽蹄声在高原上轰鸣,木叶的猎者与战士们都会来到一个由水牛骨柱装饰的成人仪式场,部族中即将成年的少年们将会在他们的见证下披上猎装,跨上自己所驯服的骑兽,立下为部落与族人而战的誓言。

而不管是经验丰富的勇士,还是乳臭未干的小子,都必须通过秋季的狩猎来证明自己。黑熊的皮毛以及麋鹿的骨角是他们的功勋,当男人们携着丰盛的猎物归程之时,最英勇的男人将会饮下最烈的酒, 而姑娘们将会捧着自己亲手采集的花束献给她们心中的勇士,以此来表达爱意。

 

牙抓着自己的头发哀嚎了一声:“所以说为什么我这么倒霉被选中来参加这次护送啊!”

“也不要这么灰心丧气嘛牙。”鸣人嬉皮笑脸地摆摆手,“据说兽灵部落的妹子们眼睛圆又大,耳朵尖又翘,长得可好看了。这次我们去大草原,指不定你还可以找到你的真爱呢我说。”

牙抽了抽嘴角,心想,你怎么不说她们个个身手矫健,笑容像朵花,砍人如剁瓜。

 

按理来说,鸣人他们是必须参加秋猎的,但在不久之前,木叶刚跟东方大草原的兽灵部落签订友好互通的和平协约。

传说,兽灵是风神与雷神的后裔,他们以血缘为纽带,在大草原上过着不断迁徙的游牧生活。他们不但拥有数千年的游牧文明,还拥有着铁血的辉煌和荣耀,十分强大且受人尊重。

可惜的是,这个种族并不常跟外族来往,这次协约的签订也是木叶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和沟通才得来的。为了表达隆重的谢意以及对未来两族和谐来往的期盼,木叶甚至拿出了一直被好好珍藏的名为“猛虎之眼”的宝石作为礼物与见证。

 

从木叶到兽灵部落的路途遥远,要跋涉过荒漠和地势险恶的火鹫峡谷,沿途还要警惕被四处游荡的盗贼和不怀好意的部族给盯上。

于是为了护送“猛虎之眼”安全到达兽灵部落,木叶的领导者纲手特意派遣年轻一代中战斗力最强的鸣人、嗅觉灵敏的牙和足智多谋的鹿丸来作随行守卫。

 

鹿丸站在一旁,看着闹哄哄打闹成一团的两个人,翻了个白眼

“我说啊,你们两个真是麻烦死了。今天傍晚之前要是达不到峡谷的入口,你们就等着喂蛇吧。”

“不是吧!”牙夸张地大叫,“那个什么什么蛇有那么厉害吗?”

鸣人居然还想了一会儿,认真地回答

“也没那么厉害,赤丸一口一个完全没问题啊我说。”

“噢——”牙拍拍赤丸的脑袋,“那就没什么好担心了的嘛。放心吧鹿丸,一切都交给我了。”

一直站在牙身旁的一只体型庞大的犬兽十分配合地对着鹿丸龇了龇牙,自信地汪汪两声。

“……”

 

 

 

2.

“漩——涡——鸣——人!我信了你的邪!!”

当牙和赤丸再一次被一只全身带着青绿色的花斑,身形足足有三人高的巨型毒蛇追得满地乱跑的时候,牙终于发出了怒吼。

 

鸣人转过头津津有味地欣赏上蹿下跳的牙,还不嫌麻烦似地大喊:“快跑快跑啊牙!它马上就要追上你啦!”

他顿了顿,突然反手转出凌厉的刀锋,带出的明锐气流轻而易举地劈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潜到鹿丸身后的一只幼蛇。

“多谢了,鸣人。”鹿丸扭头一瞧,看见那只在自己身后已经被劈成两截的毒蛇,摸了把冷汗,“不过,我说你可以别玩了吧,也不知道是谁在路上拖拖拉拉才让我们到不了峡谷,所以陷入这种境地的啊?”

“为什么全怪我啊鹿丸!”鸣人委屈地嚷嚷,“明明牙也有错啊我说!”

鹿丸看了眼远处狼狈的牙,抽了抽嘴角:“族神见证,他现在已经被你耍得够惨的了。”

 

 

他们此时正在前往火鹫峡谷的路上,这个峡谷是通往兽灵部落的必经之路。而在到达峡谷之前,他们必须经过一片栖息着巨型双头蛇的森林。

这种双头蛇凶猛异常,还带有火毒,善于攻击人类,十分难缠,却唯独害怕栖息在火鹫峡谷深处的鹰隼。

原本鹿丸的计划是在落日之前到达峡谷,并在峡谷里度夜以避开在黄昏及夜里格外活跃的双头蛇的攻击,翌日再启程赶往兽灵部落。

 

然而千算万算不及队里有两个傻货。

在经历了“谁跑得更快谁跳得最高谁是世界上最帅的人”一系列在鹿丸眼里无聊得蛋疼但两个傻货却玩得不亦乐乎的比赛后,他们终于光荣地在入夜之后依然被困在了布满了毒蛇的密林内。

 

“鸣人。”鹿丸拧眉看着森林深处涌出的越来越多的毒蛇,“这不太对劲。”

双头蛇喜爱猎杀人类,但它们的灵智并不低,在死去了这么多的同伴之后,按道理应该选择撤退才对。

“因为它们的老大要出来会会我们啦。老大都出动了,小弟们当然要积极地往前冲了我说。”

鸣人倚着自己的猎刀,打量着那些前仆后继的巨型毒蛇,缓缓开口。

鹿丸瞅着鸣人眯着眼一副蠢蠢欲动的模样,就知道这个不按常理出牌却又武力值爆表的人又想胡闹一番。

“我说你啊。”鹿丸挠挠头,感觉自己要是再跟这两个不靠谱的家伙出任务非得秃了不可,“别忘了我们的任务是什么,想要练手等回去再说。”

“……”鸣人沮丧地撇撇嘴,“好吧我说,但是回去之后你记得要请我吃拉面。”

“……”我为什么又要请你吃拉面?

 

 

 

“整理队伍!扫清左右!”鹿丸大喝一声,“大家都进到峡谷里去!”

终于出了森林到达峡谷入口,鹿丸微微松了口气,鸣人口中的蛇老大一直没有出现,实在是再好不过。他们已经被困早这片森林里太长时间了,鹿丸注意到队伍中的人难掩疲态,即使他们三个还吃得消,队伍中的其他人也吃不消了。

正当众人卸下一口气想要好好休整一番的时候,从背后的森林深处突然传来嘶嘶沙沙的响声,这个响声越来越大,碾过灌木与树干,直奔着鸣人他们而来。

众人各自对视一眼,再次执起武器,紧绷着身体随时进入到战斗状态。

 

 

“我去!这都什么鬼玩意!”

当响声的主人出现在众人面前,牙不禁爆出声来。

是蛇,数不清的蛇。密密麻麻的双头蛇从四面八方涌出来,把他们团团围困在正中间,每条蛇上的两个脑袋都阴森森地盯着众人,带着不规则鲜艳斑点的躯体翻滚着,形成一阵阵波浪冲击着眼球,让人毛骨悚然。

 

最让人惊愕的是被众蛇拥在正中间的一条赤色双头蛇。它巨大的躯体盘踞在那里,就像一座小丘沉甸甸地压在众人心上。

“这个老大比我想象的要丰满一点,看来它的手下把它伺候得不错。”鸣人挑了挑眉梢。

“鸣人……”鹿丸想要开口说些什么,鸣人却打断了他的话。

“鹿丸。”鸣人声音低沉下来,认真而坚定,“我来挡住这条大东西,你和牙保护队伍里的其他人。”

鹿丸没有犹豫太久:“你可以吧?”

“当然。”鸣人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耀眼的金发灼灼生辉,“交给我吧我说。”

 

金发战士转身冲进到蛇潮中,每一次的跳跃和走位都充满着力量和自信。雪亮的猎刀在鸣人的手中转出漂亮的气花,挥过时所带起的锋锐刀气将蛇群打飞到空中,明澈的蓝眼睛里闪烁着令人胆战心惊的深邃目光。

鸣人只是站在那里将众人挡在身后,他身上散发的某种气息就让众人轻而易举地安心下来。

他是凶猛强悍的野兽,是不知疲惫的掠食者,是木叶最英勇的战士。

也是最让人信赖的漩涡鸣人。

 

 

双头蛇王注意到了这个耀眼的金发勇士,它眯着阴鸷的双眼,微微张开扁平的吻端,露出其中锋利弯曲的牙齿。但它却狡猾地掩在蛇群之后,警惕地注视着鸣人,并未上前。

很明显,这个身手矫健的战士已经令它感到了威胁。

 

“这可真是不太好啊我说。”

鸣人望着远远徘徊在范围之外的蛇王,反身踩上旁边凹出的岩块,双腿一个用力就跃上了半空,借着力势狠狠甩出手中的猎刀。

一切仿佛都进入了慢动作。

猎刀反射出的光芒照进众人的眼里,这把锐利雪亮的武器生生地破开了空气,带起轻微的爆裂声,势如破竹地朝着蛇王刺去。

 

“嘶——!”尾部的大半截皮肉被生生剜去的痛苦逼得蛇王嘶叫起来,它在沙地上疯狂地辗转翻滚,带起的血花四溅。

 

“鸣人!”牙吭哧吭哧挤到鸣人的旁边,“干得漂亮!”

“可惜没杀了它。”鸣人轻啧一声。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鹿丸也上前来,他注意到了蛇王暴怒血红的双眼。

蛇群因为王的受伤而暴动起来,一波又一波朝着队伍碾压而来。

“只不过接下来可能会有点麻烦。”

 

 

3.

这场战斗持续得比任何人预料得都久。

 

队伍里的人或多或少都受了伤,一个个粗喘着气,不知道是自己的还是双头蛇的血夹着汗水凝结在一起,狼狈不堪。

鸣人也不太好受,一边要阻挡着蛇王的攻击和各处双头蛇的偷袭,一边还要分出心来保护队伍中的其他人,让他有些分身乏术。

 

天微微亮时,红日穿透了狭隘陡长的山谷,沙尘击打着鸣人他们脚下数不尽的被劈成几截、血肉模糊的双头蛇尸身,溅出来的暗红色血液干涸在早已枯死多年的灌木丛顶端。

鸣人却突然绷紧了肌肉,锐利的目光扫向了横立在两侧参差不齐的山岩剥蚀面之后。

 

有什么东西过来了。

 

一只,两只,三只……

成群结队的兀鹫毫无征兆地从刀刃状尖锐的脊岭后掠出,伸展开来的暗褐色骨翼形成密不透风的乌黑色云朵,气势汹汹地压在队伍的上空。

 

队伍中的人都睁大了眼惊讶地望着这群突然出现的峡谷之主。

刚刚还汹涌的蛇群豁然停止了进攻,双头蛇们纷纷昂起头颅,鲜红的蛇信不安分地吐露着,与天空的猎者形成对峙之态。

 

“唹——”

一声高亢的鹰啸从远方隐隐传来,原本停踞在空中的鹫鸟似是得到了某种命令,嘴里发出尖厉的鸣叫,像一只只利箭直插地面。它们锐利的爪轻而易举地撕开双头蛇的皮肉,翅膀一振卷起沙尘,带着自己的猎物再次飞向天空。

刻在基因与血脉深处对天敌的恐惧令蛇群躁动起来,它们赤红色的尾端翘起,发出“嘶嘶嘶”的躁动声,纷纷把目光投向自己的王,希望能从王那里得到指令。

 

赤尾蛇王却没有理会它的臣民,它盘踞起自己受伤的尾巴,前半身高高挺立,甚至都没有再顾及眼前的鸣人,两个硕大的头颅全部都戒备地盯着鹰啸传来的方向。

这只爬虫很紧张,鸣人想到。

 

“唹——”又一声清亮高昂的鹰唳传来,一个黑影从云端出现,离得越来越近,直至映入人们的眼帘。

是一只巨大的鹰。

这只翱翔在云雾间的鹰低下头,扫过地上的众人,收缩起双翼,悄然无声地开始向地面俯冲降落。

 

等到看清它的模样,众人都不禁惊叹出声。

 

这只鹰有着坚硬的角喙,前段的弯钩锋利又尖锐,强健的后肢上有四个巨大骇人的钩爪。它黑亮的宽阔尾羽舒展开来,宽大的翅膀牵着强大的肌肉群拍打着空气,卷起地上的沙尘带起一阵阵乱流。

 

它降落在蛇王的面前,巨大的身躯将众人遮挡在后面。

然而它没有像众人猜想的那样对蛇王进行攻击,只是冷漠高傲地站立着,锐利的鹰瞳斜睨着下方的双头蛇王,一副高高在上毫不在乎的睥睨姿态。

鹰与蛇对峙。

捕猎者与被碾压的猎物。

 

双头蛇王吐了吐信子,发出一声嘶哑的鸣叫,卷起尾巴毫不犹豫地转身退离回森林里。

众人目瞪口呆地望着潮水般快速退去的蛇群,惊愣于形势反转之快。

 

“真厉害啊我说。”

鸣人瞥了一眼狼狈逃离的蛇群,啧啧感叹出声。

他转过头望向这只骄傲的鹰,好奇地打量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大家伙,当他的视线扫过鹰背上时,突然一愣。

鹰背上居然有人。

 

他可真干净。

当鸣人看清鹰背上的人长什么样时,不禁这样想到。

 

这是一个黑发黑眼的男人,身上穿着兽灵部落独有的猎装。

细碎的额发微微遮住饱满的额头,精巧的轮廓勾勒出沉静的风骨,墨染的双眼落在雪雕铸成的脸上,清冷矜持。

鸣人从未见过像这样一个如此黑白分明的人。

 

也许越是简单纯粹,越是神秘惹人。

鸣人不由自主地把目光移到兽灵不染尘埃的脸上,暗自感慨。

 

这只黑发兽灵静静地独立在鹰背上,头顶上空盘旋着的成群鹫鸟发出臣服意味的呼啸。

他清淡的目光扫过地上的鲜血与肉块,扫过下方狼狈不堪的队伍众人,最后落在最前方的漩涡鸣人身上。

鸣人只觉得兽灵的目光像一片湿润的云雾落在他的颈间,于是他的喉头突然渗出了一点干渴的味道,使得他不禁伸出舌舔舔唇。

 

“欢迎你们。”兽灵微启薄唇,声音干净清冽,带着草原上新雪初融的凉意,“我是来接洽的兽灵使者。”

“宇智波佐助。”

 

 

4.

鸣人觉得自己有充足的理由怀疑这只长相十分好看的兽灵对自己图谋不轨,他可以用他所驯服的强大魔兽九喇嘛那一身火红油亮的皮毛发誓,他已经不止一次发现那只名叫佐助的兽灵朝他投来意味不明的目光了。

 

“嗨,你在看我吗?”鸣人凑近了佐助,大大方方地向他伸出手,“很高兴认识你,我叫做漩涡鸣人。”

“…….”佐助没有动,只是微微撇过头,“我没有在看你。”

鸣人看他没有与自己握手的意思,也就收回手,不在意地耸耸肩:“说谎可不是个好习惯。”

“我没有在看你。”佐助再一次重复,清冽如泉的声音带了点不耐,“我只是在看你的骨牙项链。”

 

“骨牙项链?”鸣人一愣,把挂在自己脖子上的骨链拉出来。

 

那是某种野兽的獠牙,细长弯曲,侧面很薄,边缘锋利,宛如刀刃。

“这是我的护身符。”鸣人挠挠头,咧嘴笑着,“不过事实上我也不知道它是怎么来的,没法再给你找来第二个。”

佐助略有兴趣地挑起眉梢:“护身符?”

“嗨,没错。”鸣人拉着手比划,“前些年秋猎的时候,啊,你知道秋猎是什么吗?就是我们木叶很重要的一个狩猎活动。”

他继续说道:“那个时候我还小,不知道闯到了什么鬼地方,被一只巨兽一巴掌拍在脑袋上,差点开了花。”

“当时我还以为我会去见我的族神,可是我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山洞里。除了脑袋有点晕,浑身一点伤口也没有,活蹦乱跳的。”鸣人陷入到回忆中,摸了摸脖子上的骨牙,有些兴奋,“然后我就发现了这个,它挂在我的脖子上。”

 

佐助看了他一眼:“所以你就把它当做你的护身符?”

“就是这样的我说。”鸣人笑得活跃,“我不知道它是怎么出现的,也许是有人救了我把它放在我的身上,也许是我的族神舍不得他的勇士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跑去见他,然后赐给我这个来保护我。”

佐助淡淡回道:“这不过是一颗普通的骨牙。”

“也许吧。”鸣人无辜地眨眨眼,“可是你也对它很感兴趣不是吗?”

佐助绷紧了脸,冷硬地转过头:“我没有。”

鸣人耸耸肩,不打算反驳他。

 

佐助一瞬间有点懊恼自己理会了这个金发战士,他可没想到这居然是个活泼的自来熟话痨。

他站起身来,抿抿嘴:“我们该出发了。”

“出发?”鸣人问道,“去哪里?”

佐助却没打算再理会他,转身向不远处的鹿丸走去。

 

刚整顿完队伍的鹿丸注意到了向他走来的黑发兽灵,他抬起手,向佐助打了个招呼。

“宇智波使者,很荣幸见到你。”鹿丸收敛了往常脸上懒洋洋的表情,“你帮助我们赶走了蛇群,实在是帮我们解决了个大麻烦。”

“……”佐助淡淡道,“我们该走了。”

他眼角的余光瞥到仍旧一脸茫然的鸣人身上,想了想,又补充了几句:“你们的队伍损伤很严重,需要休整。休整的地方离这里还有些距离,如果现在还不出发,可能会赶不到。”

鹿丸表示我都理解,就是不太懂你一脸“我善心大发才多跟你们说几句话”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鸣人目送着那个讲话一个字都不舍得往外挤的兽灵走远,笑嘻嘻地对鹿丸说:“真是个奇怪又可爱的家伙对不对?”

可爱?

鹿丸一言难尽地看了鸣人一眼:“我以前没发现你眼光还挺特别。”

鸣人一脸骄傲:“鸣人大爷的眼光一直很好。”

…你高兴就好。

 

鹿丸无语地瞥了一直盯着佐助看个没完的鸣人一眼,默默叹了口气。

“把你火辣的目光收一收,漩涡战士。”那种要把人盯出个洞来的视线是什么毛病?

 

“我们需要立马启程。”



TBC

评论(28)

热度(3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