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DEAD
冲呀同老福id/红白的id:Sybil_CyS

【鸣佐】Auroral Moon (Ⅲ)

*猎魔人鸣x守墓人佐

*西魔AU

*ooc

相关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6.

翌日清晨。

 

鸣人和佐助并肩行走在铺满了绣球花和萝卜草的镇西小道上,前往巫师的住所。

此时大地渐渐苏醒,阳光温软,淡蓝色和白色的绣球花夹杂着生长在一起,它们的侧边在阳光下看起来有着透明的柔软。黄色萝卜草顶端的裂片上沾满了晨露,它们从羽毛状的叶片上滚落下来,融到湿润的泥土里。

 

这些代表了希望的生机勃勃的植物沿途旺盛地成长着,一直延伸到街道尽头的一栋房子前,它们开始驻足不前。

 

鸣人和佐助停在这栋房子的面前。

如达兹纳所言,眼前这栋房子的外墙全部被涂成了诡异的黑色,由粗壮的木刺所围成的栅栏看起来锋利而危险,门上挂着两把交叉的双刃斧,阻挡着外人的进入。

 

他们对视一眼。

鸣人上前去,把门敲地“砰砰”响:“有人吗——!”

“有人吗——请问巫师在家吗?”

 

毫无动静。

 

鸣人不死心地继续:“在家的话麻烦开个门!我们有事拜访你啊我说——”

依旧无人回应。

 

“不太走运,好像没人。”

他转过头,无可奈何地朝佐助耸耸肩。

佐助正想说些什么,突然瞪大眼睛,急喝道:“鸣人!小心身后!”

 

挂在门上的两把双刃斧突然向背对着它们的鸣人凶狠地横劈下来,鸣人疾闪而过,沉重的锐气恰好砸在鸣人先前所站立的地方。

“啧。”

鸣人看了一眼地上被劈出来的裂痕,脸色沉了沉,反手抽出腰间的匕首向其中一把双刃斧射去。

锐利的刀锋在与双刃斧接触的一刹那瞬间刺穿它的斧背,随着强劲的力势被钉在了地上。斧头发出一声“铿锵”的哀鸣,使劲挣扎了几下,而后失去了动静。

 

另一把双刃斧闪到了空中,它的斧柄上被装上了一柄刺枪,在阳光下锋芒毕露。

它在空中与二人对峙着,似乎意识到了另一把双刃斧的失败,不甘心地继续朝鸣人攻击。

猝不及防的,刺枪在前进的过程中突然脱离了斧柄,它猛然掉转了一个方向,锋利的枪头直直地朝着佐助的双眼刺过去。

 

“佐助!”

鸣人看着站在原地来不及闪避的佐助,愤急地大喊。

 

然而出人意料的,当刺枪即将戳入佐助眼睛的一刹那,它却突然被定在了原地,像是被一股力量束缚。

“我没事。”佐助淡淡开口,“看好你自己,吊车尾的。”

鸣人松了一口气,装模作样地板起脸来:“真是不懂别人的好意啊,小佐助。”

 

他一边对着佐助说话,透彻的蓝眼却闪过一丝狠厉,鸣人一个快速地转身弯腰后踢,就将剩下的那柄双刃斧狠狠地踹在了地上。

鸣人的脚用力地碾过地上的双刃斧,直至光洁的斧背上出现蛛网一样的裂痕,他才转身向佐助走过去。

 

“有人在操控着它们。”佐助开口道。

“嗯。”鸣人伸手抓过依旧浮在佐助眼前的刺枪,皱皱眉头,“你也不知道离它远一点。”

“刺不到我。”

“是是是。”鸣人嘴上敷衍着,握着刺枪的手却慢慢加大了力道,刺枪的内部传来“嗡嗡嗡”的沉鸣,枪头颤抖起来,似乎是想逃离灭亡的命运。

 

“等一下——!!!”

一个刺耳的尖叫突然从原先紧闭的门后传来。

 

高亢聒噪的声音刺得鸣人的耳膜作响,他的手下意识一个用力,那柄刺枪就化成了齑粉。

 

“啊!!!我的枪!”

那尖叫突然又拔高了音,一瞬间就像一只巨大的破锣和三千只臭鸦在乱鸣乱叫。

 

一个黑漆漆的低矮人影从门后大呼小叫着冲了出来,他一路飞奔到鸣人面前,刮起一道黑旋风,带起尘埃飞扬。

“哪里来的臭小子,敢弄坏我的刺枪,你不知道老头子我的东西是世上独一无二的珍贵吗!”

“…….”

鸣人被扑面而来的臭味熏晕了脑袋,他深吸了几口气,却感觉臭得更厉害了,过了一会儿,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的刺枪?”

 

佐助上前一步,皱着眉头把鸣人拉离了那个黑漆漆的人影,然后冷冷地开口

“你就是那个巫师?”

 

黑漆漆的人影抬起头,露出一张苍老而布满了褶皱的脸,他细长的眼睛在看到佐助时亮了亮,继而骄傲地挺起胸膛

“当然!老头子我就是这附近最厉害的巫师。”

他伸出干瘪的手扶正了脑袋上歪歪斜斜的巫师帽:“抓鬼,猎魔,治病。我无所不会。”

“前提是你要有钱。”

 

老巫师朝佐助摊开了手:“你们弄坏了我的宝贝,该给我赔偿。”

“它可是用了西地矮人的矿石,结合炎魔的烈火,以地精族独特的打造手法淬炼而成。”

他凸出的眼珠转了转,朝着他们两个人伸出三根手指:“我算了算,你们该给我这个数。”

 

“三个铜币?”鸣人问。

 

“三个金币!!!”老巫师佝偻在一起的身子突然跳了起来,他吹胡子瞪眼,“臭小子,你们敢瞧不起我的宝贝!”

 

“啧。”佐助的眼神冷冽,他不愿再同这个胡搅蛮缠的巫师纠缠下去,“不过是普通的精铁制成的一堆破烂。”

他转过头示意旁边的猎魔者:“鸣人,你看着办。”

 

“哦!”鸣人拿出一个精致的银色制章在巫师的眼皮底下晃了晃,“我是教区执法者。这位巫师,我现在怀疑你有欺诈普通民众的可能。”

巫师的脸色狂变,脸上的褶皱几乎要挤在一起,然而他还是梗着脖子问:“我欺诈哪个普通民众了?”

 

普通民众佐助淡淡地看着他。

 

“还有……”鸣人严肃了神情,线条坚毅的下颌微微绷紧,透露出隐隐的怒气,“你擅自在攻击性武器上施加巫术,以至于差点导致无辜民众受伤,就冲这点,你也需要跟我去教区走一趟。”

 

差点受伤的无辜民众佐助继续淡淡地看着他。

 

“压根就没有人受伤!”老巫师跳着脚,手舞足蹈地反驳,“再说我是因为怕有人擅闯我的屋子才在上面施加巫术的!你不能因为这个把我带到教区去!”

灼灼流光窝聚在鸣人的金发上,他的蓝眼透彻肃穆,在阳光下仿佛最公正的审判者:“这不是你的理由,巫师。如果不是这位民众恰好避过了那柄刺枪,那么他所受的伤害将是无法挽回的,而你身为刺枪的主人,也必须付出代价。”

“现在,你只有两个选择。”鸣人微微扬起下巴,“要么配合我的工作,要么跟我回教区去。”

 

“哦……哦!”老巫师抱着自己的手臂瑟瑟发抖,开始夸张地哀嚎,“我只是个可怜的老头,你们为什么不能对我温柔点?”

“我深表遗憾。”鸣人给了他一个微笑,“所以你选择哪个?”

 

“大人,毫无疑问!身为被教区所保护的民众,我当然选择配合您的工作!”

 

虽然以前也见过许多古怪的人,但这位秒秒钟就能变脸的巫师也真是…….

鸣人的嘴角抽了抽,继续说道:“巫师,现在把我们带到你的屋子里,我需要向你询问一些事情。”

“当然当然,完全没问题,请吧,大人。”

 

鸣人看着一步一个晃朝着屋子走去的老巫师,无力地朝佐助摊摊手。

“怎么样,附近最厉害的巫师?”佐助挑挑眉梢,“现在你还要让他指教猎魔手法么?”

“不要小看任何一个人。”鸣人回嘴,他流露出几分笑意,“这还是你教给我的,佐助。”

 

“没错,猎魔者。”佐助漆黑的眼里闪过一丝深思,朝那所阴暗的房子走去。

“永远不要小看任何一个人。”

 

 

 

7.

屋子面积很大,但却杂乱无章。各种各样用于提炼的透色器皿和金属器具堆积在一起,木台上摆满了五颜六色冒着气泡的药水。一进门,刺鼻的魔药味就扑面而来,这里的一切都宛如灾难现场。

 

顶梁和屋柱上缠满了赤褐色藤蔓,厚实宽大的叶片挡住了日光,使房间里看起来昏暗又阴沉。

鸣人和佐助抬头往上看,发现藤蔓的里面结着一个个苍白皲裂的颅骨。

 

“这是兽族的头颅。”

老巫师眉飞色舞地向他们介绍:“每一个头颅都来自不同的种族,为了得到它们,我在那些恶心的臭沼地和布满毒虫的森林里待了三个月。”

他厌恶地撇撇嘴,继而又骄傲地高呼:“然而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有了它们,我对巫术的理解又更深了一步。”

 

“我们对这些不感兴趣。”

佐助打断他的话,漆黑的眼睛里平静且看不见情绪。

 

“哦,是的是的,大人,您不感兴趣。”

老巫师不着痕迹地扫过佐助的眼睛,然后低下头来,漆黑的巫师帽檐遮住他的表情,谁也没看见他脸上一闪而过的痴迷与亢奋。

“那么你们要知道些什么呢?”

 

“据说你对驱除黑暗生物很有一套。”

“是的……这多亏了伟大的巫术!”他突然抬起头来,细狭的眼睛里精光四射,苍老的脸甚至因为激动而泛起红光。

仿若最忠诚狂热的信徒,老巫师高举着手臂:“作为巫祖卑微的奴仆,我的神赐予我力量,我拥有的无上巫术使我碾压那些怪物们有如碾压蝼蚁!”

他突然压低了声音,神经质一般地喃喃自语:“这还不够……还远远不够。我还不足以……”

 

鸣人悄悄地捅了捅佐助的手肘:“喂,这家伙没事吧?”

“没事。”佐助冷冷地回应他。

 

“巫师。”佐助微微昂起下颌,“我们只对一件事感兴趣。”

老巫师回过神来,佝偻着腰:“您请说。”

 

“你对前几天出现的尸虫潮了解多少?”

 

老巫师突然低声笑起来,笑声像磨破的砂纸,沙哑难听。

“如果存在有价值的东西,就会引来事端和掠夺。”他的眼球凸出来,脸上挂着神秘莫测的表情,凑近佐助,“我以为死亡森林里的守墓人早就明白这个道理。”

 

鸣人突然把佐助拉到自己的身后,向巫师质问:“你认得他?”

“不认得不认得……”老巫师连忙摆手,整个人突然又变得畏缩起来,“只不过守墓人的传说,有几个人没听说过呢?”

 

佐助轻拍鸣人的手臂,示意他没事。

“看来你对死亡森林很了解。”佐助开口。

 

“黑暗一直在孕育着新的黑暗。”老巫师扯动着脸上的肌肉,“想必您比我清楚。”

他继续说道:“要赎回一个人的生命,只有献上另一个人的生命。要拿回已经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那就去掠夺属于其他人的东西。”

 

“古老的亡灵在黑暗里徘徊太久了,他们要夺回属于自己的自由和光明。”

 

佐助的眼睛危险地眯起:“你知道那些亡灵?”

老巫师说道:“我只不过在早年听说过关于旧时代骑士的传说。”

他拿起一瓶魔药,轻轻地晃了晃,痴迷地看着它泛着光芒的液体回荡:“那些骑士的灵魂是最初的黑暗,它们的存在是黑暗产生的源头。”

“我知道你已经早早镇压了那些亡灵,然而时间已经过了这样久……”

 

“况且我的巫祖曾告诉我说…….”老巫师看着佐助,眼含深意。

 

“魔鬼也会迷途,神灵也会堕落,更何况人犯错误呢?”

 

 

 

8.

“你真的要带他到墓园里去?”

 

鸣人站在屋外的院子里,透过窗子能看到老巫师正在兴致勃勃地收拾行李。

他有些疑惑,向身旁的佐助询问。

 

“嗯。”

 

“你也跟他一样,觉得是那些骑士的亡灵苏醒,然后召唤了尸虫?”

“也许。”

 

“也许?”鸣人不满地哼哼,翻了个白眼,“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刚才没听那个巫师说吗?”

佐助抱着手臂:“那些失去了一切的骑士亡灵想要重新夺回属于自己的一切。所以他们召唤了尸虫去猎杀那些生活在阳光下并拥有自由的人,就是这样。”

“他们什么也得不到。”鸣人反驳,然后不甘心地继续询问,“你真的认为那个巫师的话是对的?”

 

“你觉得呢?”

佐助突然勾了勾嘴角,挑起的眉梢似笑非笑。

 

院子里种满了淡蓝色的绿绒蒿,它们经过巫师特殊的灌养,花瓣硕大而艳丽。

他看见佐助拨开已经缠上小腿的绿绒蒿,而后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鸣人愣了愣,跟佐助长时间地对视着,接着他的脸上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好吧,好吧。也许他说的话的确有点道理。”鸣人狡猾地眨眨眼睛。

“不过,我要跟你一起进墓园里。”

 

“猎魔者没有经过允许不能进入墓园。”佐助淡淡地提醒他。

“啊呀怎么办?”鸣人夸张地大叫起来,声音甚至传进了正在收拾东西的巫师耳朵里。

“那我就悄悄溜进去,要是到时候有人发现了,你一定要帮我打掩护哦小佐助!”

 

鸣人的身子微微侧过来,在巫师看不见的地方,他拿出先前的那枚银质勋章朝佐助晃了晃。

 

“想得美。”佐助轻哼了一声,与鸣人对视时漆黑的眼里流淌着只有对方才懂的含义。

“你没事进去做什么?”

 

“因为我很好奇啊。”鸣人转过头,恰好对上了屋子里巫师的目光,“总感觉会有很多有趣的东西。”

“你说是吧,巫师爷爷?”他的笑容灿烂又明朗。

 

“是的,大人,您这样称呼我真是让我受宠若惊。”巫师拄着法杖从屋子里出来,“那里是传说中的黑暗天堂,想必有许多我从未见过的黑暗生物。”

他扯动着脸颊笑了笑,脸上的褶子全部堆在一起:“希望经过这次的历险,我能离巫祖更近一步。更希望老头子我能发挥作用,尽早为你们找到苏醒的亡灵,铲除尸虫的源头。”

 

 

 

9.

他们行走在死亡森林里。

 

森林里长满了苍天古木,郁郁葱葱,密不透风。

不时有两三只小动物在茂密的枝杈间形色匆匆地行进着,在看到守墓人时,急忙止住步伐向他点头致意,而后又仓促地消失在深色的树影里。

 

老巫师注意到了它们,嗓子眼里发出沉闷沙哑的笑声。

“老头子我很少进入到森林深处,这里的生物危险且充满了攻击性,它们很排斥我。”

“可是它们却很喜爱你,守墓人。”他伸出苍老的手摘下一株暗含魔力的褐色植被,深吸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迷醉的神色,“......这里的一切都让我陶醉,这些魔力的气息是多么迷人,如果我能长时间地留在这里,我的巫术一定能大有精进。”

 

鸣人双臂抱着后脑勺,轻松悠闲地跟在佐助身后,他有意无意地忽略了老巫师的后半句话。

“那是当然的了,只要是活的生活在这座森林里的,我还没见过不喜欢他的。可能是他身上自带什么属性加成吧我说。”

 

佐助瞪了他一眼。

 

老巫师听到了鸣人的话,藏在黑袍里的干瘪手指下意识地弯曲了一下,正想开口问些什么,森林的深处却传来了沉闷的响声。

有巨大的阴影碾过草丛,在凌乱生长的树木间快速地滑行。动物向四周奔走,植物向两侧弯曲,它们都在为这个不知名的生物让路。

森林瞬间寂静下来。

 

“有什么东西过来了。”巫师紧张兮兮地握住了法杖。

“.……”佐助恍若未闻,继续向前走。

鸣人笑嘻嘻地摆摆手:“不要担心,它是佐助的同伴。”

 

疾速掠来的阴影在离佐助不远的地方停下来,恭敬地低下头颅,显露出了它的轮廓。

这是一条布满了菱形状花纹的青色大蛇,它的全身覆满着坚硬的鳞甲,巨大的瞳孔泛着锐利的冷意,却在看到佐助的一瞬间柔和下来。

“主人,您回来了。”它看到了站在佐助身边的鸣人,向猎魔人致意,“您又来了,鸣人大人。”

 

“是的,我又来了啊我说~”鸣人露出一口白牙,向它招手。

 

“青蛇。”佐助上前一步,抬手轻轻地抚摸它的头颅,“一切都好吗?”

“是的,主人。没有什么异常。”

青蛇乖乖地把头放在佐助的手下,尾巴却因为佐助的抚摸而有些激动地翘起来:“您现在要回去休息吗?”

“不了,我要去一趟墓园。”佐助摇摇头。

“那请允许我跟随您。”

“不用了,青蛇。”

“可是……”

 

“青蛇,不用这么担心啦我说。”鸣人朝青蛇竖起拇指,“还有鸣人大爷我呢,我会看好他的。”

“我不用你看着。”佐助拒绝。

青蛇表示了解:“那么就拜托您了,鸣人大人。”

“喔,你放心!”

 

佐助皱起眉看着他们两个的互动,内心不爽,青蛇果然被带坏了,他想。

 

 

“天啊…天啊……”

老巫师呆滞地站在一边张大了嘴巴盯着眼前的青色大蛇,激动地全身颤抖。

“这是来自三大失落之地之一——龙地洞的蛇族吗?没想到有生之年居然能见到它们。”

他的眼神里含着强烈的渴望,但他转身面向佐助时,眼睛中却找不到异样:“传言有特殊的瞳术,它能看到常人所不能看到的,得到常人所不能得到的。不知道守墓人你有没有听说过…….?”

 

“或者,你就是用这种瞳术来驯服这只大蛇的?”

 

“我是自愿跟随主人的。”

还没等佐助开口,青蛇却已经抢先一步回答了他的话。

它微微吐着信子,语气里含着强烈的不满与戒备:“你最好对我的主人尊重点,人类。”

 

“你要知道,巫师。”

佐助缓缓开口,神情冷淡:“我该得到,所以我得到了。而你不是。”

“不要总去妄想着无论如何也不属于你的东西。”

 

老巫师似乎一愣,而后出人意料地点点头赞同:“你说得对,守墓人。”

然后他退到一边,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安静下来不说话。

 

“啊啊啊。”鸣人无聊地上前一步,刚好插进他们两个中间,“不要说这些神神叨叨的话了。我们赶紧走吧我说!”

青蛇有些担忧地提醒:“快要落日了,主人。到了夜晚,墓园里的生物们会更加活跃的。为什么不到明早再进去呢?”

老巫师砰砰砰地敲着魔杖,吹胡子瞪眼:“连我一个老头子都不怕,难道他们两个年轻人还比不上我?”

 

“那你真是小看我们的说。”鸣人反驳。

佐助微微点头:“不用再等了,青蛇。我们现在就进去。”

“那请允许我载您一程。”

“麻烦了。”

 

 

此时夕阳已经缓缓落下,昏黄的光芒显得沉默而遥远。

当光明暗淡,墓园沉睡在森林深处,狰狞又可怖。行尸在腐土之下蠢蠢欲动,乌鸦聒噪,蝙蝠出巢。

黑夜快到了。

 

 

 

TBC

 

这章其实有挺多的那个啥(?)…嚯嚯

评论(14)

热度(108)